“佛陀天降日”10億遍功德日!

佛陀天降日

2008年11月19日(週三,藏曆九月二十二日) “佛陀天降日”10億遍功德日!

   2008年11月19日(週三,藏曆九月二十二日)乃釋尊釋迦牟尼佛自天界下人間的紀念日,藏傳佛教中稱為“佛陀天降日”。當天修法及行善之諸功德,皆會上億倍地自然增廣。

建議大家當功德增長日最宜於密集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放生、誦經等。
多持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聖號或其心咒。
釋迦如來之殊勝心咒:
達雅塔 嗡 牟尼 牟尼 瑪哈 牟尼 耶 梭哈
嗡 牟尼 牟尼 瑪哈 牟尼 耶 梭哈
《小般若經》云:「諸佛皆從此陀羅尼咒中生,釋迦佛亦以此陀羅尼之威力而成佛,觀世音以此現前菩薩勝果,僅僅聽聞此陀羅尼咒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並清淨一切業障。若修密咒,則無有魔障而成就。」其餘經典中也說念誦一遍此陀羅尼咒可清淨俱胝八萬劫中所造的一切罪業等具無量功德利益,此乃釋迦如來之殊勝心咒。

見即解脫像---大昭寺佛陀12歲等身像
http://www.kkcw.org/learning/buddha_birthday.html
 
【佛陀十二相成道讚頌】

悲智方便生於釋迦族,不為他勝摧滅魔軍眷,猶如黃金妙高威嚴身,釋迦之王我虔誠禮敬!
釋尊汝初發菩提心已,修持圓滿福慧二資糧,彼時行持事業極廣大,成為眾生怙主我讚歎!
調伏諸天知調伏之時,從天下降猶如象降臨,觀察種姓已入摩耶胎,從天降世入胎我頂禮!
十月圓滿釋迦之太子,誕生吉祥藍毘尼園時,梵天帝釋恭敬斷聖相,確為菩提種姓我頂禮!
少年強壯有力人之獅,於阿噶瑪噶達顯技藝,折服諸具傲慢士夫已,強壯無有對手我頂禮!
為與世間行為相一致,為斷人言誹議之過失,迎娶后妃妻室具眷屬,善巧護持國政我頂禮!
觀見輪迴之事不真實,由天空從俗家出離去,於清淨塔前由己為己,落髮剃度出家我頂禮!
思惟欲精進成就菩提,六年中於尼連禪河畔,苦行已精進臻至究竟,獲得最勝禪定我頂禮!
為令無始來精進具義,於瑪噶達菩提樹之前,跏趺不動現証佛陀果,圓滿實証菩提我頂禮!
慈悲迅急垂見眾生已,於瓦拉那西等殊勝處,轉動法輪調伏諸化眾,置彼等於三乘我頂禮!
為摧滅其餘惡諍論故,外道六師提婆達多等,諸魔於扣莫吉被降伏,能仁戰勝魔敵我頂禮!
以三世間無比之功德,於舍衛城顯現大神變,人天一切眾生皆供養,致使佛教興盛我頂禮!
為快速激勵諸懈怠者,於乾淨地拘尸那城中,如金剛無死之身逝已,脫離憂苦涅槃我頂禮!
於真實性上無壞滅故,為令未來眾生獲福故,於彼上變化諸多舍利,舍利分成八分我頂禮!
如是佛教之教主世尊,其宏化事業僅略讚歎,願以此善眾生之行為,皆與善逝之行相等同!
釋迦之王汝身似何如,眷屬壽命之量與淨土,汝之至善聖名復何如,願吾等眾生亦唯如是!

【出處】法行集輯
【編著】宗薩佛學院大堪布 貢噶旺秋仁波切
【漢譯】張惠娟居士
【出版】正法源學佛會

---------------------------------------------------------------
釋迦牟尼佛廣傳·白蓮花論
http://www.larong-chuling.com/pages/category5_3.htm
http://www.zhibeifw.com/book/bailianhual/main.htm

釋迦牟尼佛 傳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library/ebook/ebook01/ebook01-1/default.htm
http://www.fa-in.org/film/ht/chinese_058.htm

「律理寶藏論」中云,於此四大節日期,些微善行修作者,佛說百萬化百倍。彼等若詳計數之;清淨意樂以一,一青稞以為施,百萬整化百倍故,青稞化八十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克,六鬥加四普善果,此善出生佛宣說。

直貢噶舉傳承尊貴的敬安仁波切特別開示
在此吉祥日修誦《釋牟尼佛禮讚文》、《十二相成道讚頌》、《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將可以累積無量的功德。

………………………………………………………………………………………………..
受 戒 行 善 的殊勝日
四川喇榮五明佛學院  堪布慈誠羅珠

藏曆是根據密續《時輪金剛》中所說的星象規律與天文曆算法推算出來的結論。千百年來的事實證明,無論是藏曆的日食、月食日,以及每月望日與晦
日的確定,其精確度都不同程度地高於其它曆算模式所得出的結果。

因此,如果想在殊勝日行持各種善法,最好能依照藏曆來執行。

每個月都有一些殊勝的日子︰初八、初十、十五、二十五、三十等等。而在一年中又有四個月有極其殊勝的節日︰藏曆正月上弦的初一至十五為神變節;藏曆四月初七為釋迦牟尼佛誕辰日,四月十五日為釋迦牟尼佛的成道日與涅槃日。因此,該月就匯集了三個節日;藏曆的六月初四,為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日,六月十五日又為佛陀入胎日。因此,該月又匯集了兩個節日;而藏曆的九月二十二日,又為釋迦牟尼佛天降日。因為認定模式的不同,而使這些節日的具體時間會有少許差別,但其中最可靠的,就是以上結果。

據經書記載︰在普通殊勝日行持善法也有極大功德,尤其是在四大節日中行持念咒、頂禮、供養、為僧眾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地增長。也就是說,僅僅念誦一遍咒語,就能得到念誦十億遍的功德,其它所有善法也可依此類推。

  因此,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大好時機。能夠盡己所能地在這些節日中食素、戒殺、放生等等,是十分重要的。


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在藏曆中,時常會有缺日或者閏日的現象,這是由月球在軌道上營運速度的快慢所導致的,自有其存在的道理與必要。否則,就會出現十五的時候月亮不圓,或者初一的時候反而月光皎潔的情況。
守戒的時候如果遇到缺日,則可以將守戒日提前一天。比如說,如果某月沒有三十,則可以在二十九日守戒;如果遇到閏日,則只需守持第一天即可。比如說,如果某月有兩個三十,則只需在第一個三十日守戒。

……………………………………………………………………………………………………….

怙主大寶法王領僧眾念誦《普賢行願品》MP3音頻及法本下載

http://www.karmapa-chinabbs.com/new-web/info.page.asp?vID=2546

怙主大寶法王念誦的佛菩薩心咒集合電子念佛機下載(20種念法)

http://www.karmapa-chinabbs.com/new-web/info.page.asp?vID=2536

法王子巴沃仁波切念誦:佛菩薩心咒音頻下載(6個心咒)

http://www.karmapa-chinabbs.com/new-web/info.page.asp?vID=2555

【福德海雙月刊─2008年10月第103期】免費贈閱(PDF版下載)
http://www.edupro.org/modules/mydownloads/
http://www.edupro.org/

願 善妙增廣!
感謝福德海提供以上圖片和文字內容

是日當修:諸佛菩薩一切善法.
是日當行:利益眾生一切善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查詢本網站內更多相關資訊 : 釋迦牟尼佛, 佛子行三十七頌, 佛行十二誼讚, 三蘊經


回本網站主頁

This page was last updated on 13-Nov-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