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噶舉傳承重要寺廟: 八邦寺 - 桑滇嘉措仁波切介紹



Palpung Samten Rinpoche

 

八邦寺 桑滇嘉措仁波切 介紹

桑滇仁波切出生在西康聖地囊歉大那寺附近,八歲時始由父母教導藏文讀寫,以學習過程表現優異,遂於十四歲時於大那寺依止達桑仁波切剃度出家。十六歲時從西康大那寺前往西藏大昭寺作為期一年的三步一拜朝聖之旅,仁波切因此舉而美名廣傳。

桑滇嘉措仁波切圓滿地完成了在大那寺的所有學習課程後,從本寺白馬久美仁波切前接受眾多新、舊密續的灌頂與口傳。二十歲時進入噶舉派的大寺院-八邦寺,得遇上師伊喜穹揑仁波切,並蒙仁波切慈悲授予三戒-別解脫戒、菩薩戒、密戒,以及噶舉傳承所有密續的開示與灌頂。於此之後,桑滇嘉措仁波切在八邦寺圓滿完成了傳統的三年三個月的閉關禪修,且於噶舉傳承眾多本尊修持當中結下甚深法緣。特別重要的是,桑滇嘉措仁波切曾從師於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和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等大師,修學新舊密乘續部、圓滿解脫及相關知識,並承蒙至尊大寶法王噶瑪巴及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賜予八邦寺法主噶瑪桑滇嘉措仁波切之坐床大典,兩位大師還共同賜予法名名噶瑪.桑滇嘉措仁波切, 並囑咐以「廣傳佛法,廣渡眾生」之神聖使命。隨之,桑嘉措仁波切遵循大寶法王噶瑪巴及大司徒仁波切的教導與囑託受命弘法,足跡遍佈整個藏區。

桑滇嘉措仁波切在廣度有情的同時,也肩負著為八邦寺-這個噶舉重要寺廟集資修繕的使命。桑滇嘉措仁波切現在仍然在各地奔波,傳法弘法之時廣交國內外施主,希望早日可以完成大司徒仁波切,重建八邦,隆傳佛法的心願。

縱觀歷史,八邦寺的興衰直接關係到噶舉傳承的興衰,關係到佛之正法的興衰,仁波切衷心希望具信大眾,慈悲仁者,在過去生未來世與佛有緣的人可以發心供養,為佛法可以在八邦寺-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再次弘揚而盡力。

在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的親自領導和策劃下,在桑滇仁波切的辛勤努力下,在台灣、香港、大陸及海外信眾的慷慨支援下,八邦寺在2005至2011年間已經基本完成了林卡供瑪上大殿和第八世大司徒舍利塔大殿的重建工作。

2011年10月,桑滇仁波切根據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指示,承擔起重建八邦寺大印經院的重要工作。


八邦寺桑滇仁波切

返回目錄

點滴捐助 , 結善緣, 種福田, 積無量福德

[email protected]

This page was last updated on
04-Nov-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