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蚌智慧林《西藏神聖唱頌》贏得格林美獎

一年一度的美國樂壇盛事《格林美獎》於2004年2月8日舉行,第四十六屆《格林美獎》共有30個組別的105個獎項經已頒發。八蚌智慧林《西藏神聖唱頌》 獲得第四十六屆《格林美獎》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大碟的殊榮。

八蚌智慧林位處於北印度之康拉山谷,是當代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又稱泰錫度仁波切;或大司徒仁波切)的駐錫地也是修行者的靈地,整個山區的空氣都充滿著喇嘛唱頌經文的聲音。喇嘛每天定會進行禱告儀式,這個禱告儀式源自很多世紀以前的藏傳佛教傳統。

《西藏神聖唱頌》是藏傳佛教誦經儀式的現場錄音,亦可說是喇嘛的生活寫照,要公開這個神聖宗教儀式並不簡單,是次錄音獲得藏傳佛教中地位崇高的廣定大司徒巴的特別恩許才得以順利進行。喇嘛們以誦經開始每一天,為深受尊敬的歷代大寶法王噶瑪巴和傳承的大師們唱頌經文;晚上,喇嘛亦以唱頌為每一天作結,主要為淨化及為眾生的福祉祈禱。


《西藏神聖唱頌》 (76044-2)

演出者:智慧林喇嘛


1. 心印禱詞及冥想 11:55

2 & 3. 二臂瑪哈嘎拉祭 29:52

a. 祈求及祭獻二臂瑪哈嘎拉 23:12

b. 接受祝福及將之奉獻予世界和平


大司徒仁波切的的私人秘書, 喇嘛塔南代表智慧林的喇嘛們上台領獎.
這也是第一次有喇嘛踏上《格林美獎》的頒獎台並領獎.

KKCW.ORG 網 站 特 別 在 此 恭 賀 !


英國廣播 的有關報導 : http://news.bbc.co.uk/2/hi/south_asia/3473951.stm

喇嘛塔南有關 GRAMMY圖片

本網站有幸參與該碟在全球的第二輪發行活動

二臂瑪哈嘎 有關資料


 

[email protected]

This page was last updated on
November 2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