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廟安僧,功德何在?



建廟安僧,功德何在?

我們護持三寶福田,建廟安僧,一做十來年,總是有人喜拿梁武帝來說「梁武事佛,刺血寫佛經,散髮與僧踐,捨身為佛奴,屈膝禮和尚,及其終也,餓死臺城。」另一個來和我討論梁武帝功德的人說:「梁武歿,功德無,我們何處立足?」

嗯,好問題,這問題,我一邊護持寺廟,一邊參此禪意,今天寫下一點自己理解:

帝修佛,喜有為,繳名利,損了自他福德;
俗安僧,須去妄,宜捨名,只為一切眾生。

老咪是市俗小民,沒文才,平仄不對,但有心者自會明白。上供下施,修六波羅蜜法,特別是布施波羅蜜法,如果我們可以放下自我,真心歡喜供養三寶,服務眾生,不求名聞利養,不著功德外相,不計自己功德何在,只願可以成就一切有情,如果擁有這樣的無私發心,這本身已經是功德無量了。

衷心地祝福大家_/\_



護持福田支付方式,點擊“福田付款方法 ”來護持福田吧!

各位功德主付款後請一定記得用電郵通知我們以做登記, [email protected]
為保障我們可以收到電郵, 請記得 CC [email protected]
衷心隨喜大家的參與
迴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所有見聞者 皆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升極樂國
福田付款方法
福田掃碼付款
  • 支付寶付款
  • 微信付款
相關文章

福田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