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噶瑪巴蒞臨加拿大創古寺

大寶法王噶瑪巴蒞臨加拿大創古寺


時間:2017年6月17日
地點:加拿大 溫哥華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於6月17日下午抵達加拿大弘法的最後一站溫哥華-列治文(Vancouver-Richmond),蒞臨加拿大第一座的傳統藏傳佛教寺院創古寺。

高昂的西藏嗩吶聲中,法王噶瑪巴在尊貴的堪千創古仁波切和敦瑟喇嘛貝瑪(Dungse Lama Pema)的伴隨下,經由繪有八吉祥圖案的紅地毯,緩緩步入創古寺大殿,沿途不時向歡迎的信眾注目致意。

加拿大各地噶舉佛學中心的僧眾、西藏協會(Tibetan Associations)來自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西雅圖(Seattle)和波特蘭(Portland)的代表、加拿大創古寺的主要功德主劉惠娟女士(Eva Lau)和李佩雯女士(Margaret Lee),加拿大北本拿比-西摩(Burnaby North-Seymour)的國會議員泰瑞.比屈(Terry Beech)、列治文-昆斯伯勒(Richmond-Queensborough)的省議員傑斯.賈豪(Jas Johal)、東列治文(Richmond East)的省議員琳達.雷德(Linda Reid)、列治文- 史提夫斯敦(Richmond-Steveston)的省議員約翰.亞伯(John Yap),以及眾多虔信弟子齊聚一堂,共同迎接法王的蒞臨。

主持人傑夫.趙(Jeff Chao)在歡迎詞中表示:「法王,您的蒞臨是第十六世法王在加拿大的眾多弟子、創古仁波切,以及加拿大各噶舉傳承的行者長久以來的心願。我們非常榮幸這個願望在今天成真。」

「我們謹向法王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我們不僅是歡迎法王蒞臨創古寺,同時也歡迎法王蒞臨溫哥華,以及法王第一次在加拿大的弘法。」

加拿大創古寺住持喇嘛貝瑪在致詞中提到:「我認為法王蒞臨創古寺此一勝事,乃是多方力量所致,尤其是堪千創古仁波切的願力,以及法王噶瑪巴過去所發的菩提心。」

喇嘛貝瑪還說明,歷代創古仁波切和法王噶瑪巴的深厚因緣。第一世、第二世、第四世、第五世和第七世的創古仁波切,都是由法王噶瑪巴所認證的,而現任的第九世創古仁波切,則是由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讓炯多傑所認證。

「多世噶瑪巴都曾經做過創古仁波切的上師,並以極大的關愛授予精要的修行口訣。」

「法王噶瑪巴多生多世呵護創古仁波切。」

法王曾經分別在2010年菩提迦耶的噶舉大祈願法會,以及2016年鹿野苑的創古金剛智慧學院中,為創古仁波切舉行長壽法會。

「由於法王經常授予長壽加持,創古仁波切得以長久住世。這是法王的大慈悲心。」

「對於法王慈允我們的請求而蒞臨創古寺,我謹代表加拿大創古寺的喇嘛和弟子們,表示由衷的感激。我祈願,法王您能多次返回加拿大創古寺及噶瑪噶舉佛學中心,遍灑和平清涼的佛法甘露,成熟解脫一切有情眾生。」

接著,法王給予簡短的致詞: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加拿大溫哥華創古寺,首先我要問候尊貴的怙主堪千創古仁波切,還有創古寺的所有僧伽大眾,同時也要問候這裡的每位朋友、藏族朋友,大家好!

溫哥華是我這次首度的加拿大之行的最後一站。這一整趟加拿大之行,來到溫哥華,一路上看到這麼多的宗教寺院林立,可以知道加拿大是一個民族、宗教互相融合、尊重的地方,這個特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現代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更加息息相關的時代,因此,能夠互相瞭解、尊重,這是最重要的。

今天臨時要說一些話,我其實沒有準備要說什麼,大家今天能聚在一起,在這座北美洲很難得能找到的藏傳佛教的傳統寺院,也是加拿大的第一座藏傳寺院,我真的很感動、很歡喜!總之,最後還要特別祝福祈求尊貴的創古仁波切長壽住世,大家吉祥如意!」


福田付款方法
福田掃碼付款
  • 支付寶付款
  • 微信付款
相關文章
大寶法王噶瑪巴蒞臨加拿大創古寺

福田熱點